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深州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1-08  11:19:59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6日上午,河北深州经济开发党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区党工委宣讲团团长、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学勇作专题宣讲报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途主持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会,李学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区上下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全面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深州贡献开发区最大力量。
李学勇强调,开发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招商资的主力军,主责主业就是发展一方经济,就是招商资上项目,更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发区场景”“开发区实践”。  
李学勇要求,要借开发区大发展之势,自身目标再高一点,创新举措再实一点,发展步子再快一点。要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义,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用新项目助力打造产业体系,用智力助力产业倍增,用胸怀强化资源整合。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充分释放企业发展活力。抓技改升级,提升质量效益,抓数字赋能,推动降本增效,抓工业设计,提升产品品质,抓质量品牌,拓宽市场渠道。要深刻领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以制度创新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以人才支持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以资金支持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以问题导向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要深刻领会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让市场主体更加有获得感。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商业环境、生态环境,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维护者、建设者。要深刻领会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爱,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继续鼓励支持企业家们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的一流企业,争取再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更好发挥经济增长作用,全力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深州贡献开发区力量。        最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途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四点意见,他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进企业发展、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二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三要坚持讲好讲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四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效。



区领导班子成员徐丙辉,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及各企业党支部书记、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