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乔屯乡生态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9-15  17:08:35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乔屯乡大力发展深州黑猪养殖、有机农产品等生态农业,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在该乡林家铺村北的曹家小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院内,郁郁葱葱的有机玉米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养殖基地内,饲养员正在猪舍喂着“深州黑猪”,一头头健壮的“八戒”滋滋有味的吃着营养餐,公司内一派绿色、天然、生态的环境氛围。

为推动深州黑猪这一特色农业品牌的传承发展,公司建立了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推动了深县黑猪保种和商品化的发展,从养殖场设计、饲料配制、饲养方式到疾病控制、废弃物处理等方面,进行综合预防,实现绿色、科学化养殖,现存栏深州黑猪1600头,白猪600头,还种植各种有机蔬菜、有机果品,年生产黑猪肉200吨以上,成为衡水市首家无公害黑猪品牌,通过种、养、加一条龙,加快生态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创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