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我市组织深州重点家具行业在雄安新区召开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22  17:21:37 来源:项目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7日,我市组织深州重点家具行业负责同志在雄安新区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市领导于波、冯淑云、刁嘉良、任平、李学勇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于波向各重点家具行业负责同志介绍了家居产业发展设想和近期工作安排,他说,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完善招商机构,开展园区招商、以商招商、展会招商,全面对接长三角、珠三角、赣州等全国知名家具企业,广泛开展回访推介,推进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对接项目尽快落地。


于波强调,企业发展规划要与深州产业发展规划相契合,彼此之间要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创新对一个企业来说就是竞争力,就是盈利能力,在数字化、智能化的趋势下,家具企业都要大力开展产业发展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共性技术以及标准的研发攻关,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另外,我们打造绿色家具产业园,近期服务雄安建设,远期承接雄安研发,雄安作为一座未来之城,肯定会成为前沿科学技术的高地,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一重大契机,提前做好先进技术转化、研发成果承接的准备,抢占先机,争得主动,切实让雄安的发展带动深州主导产业的腾飞。各企业要推动土地资源向高效益、高产出、高技术、高成长性方向集聚转变,合理有效利用现有土地,提高亩均效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于波说,在今后的发展当中,希望企业家朋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宣传推介深州,协同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切实把深州绿色家具产业园的招牌擦得更亮,把深州家具制造产业名声叫得更响,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来深发展,打造产业集群,壮大产业链条,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长冯淑云在主持座谈会时说,对于各位企业家提出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多宣传深州、多推介深州、多为深州做贡献。


会上,深州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学勇介绍了家居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何法涧解读了《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并就推动深州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讲意见。江西冠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中心负责人就“数字赋能产业集群”作了交流发言。


各位企业家就各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