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多肉变“多金” 小梦想催生致富花

发布日期:2022-05-07  11:15:46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法师、乌木、佛珠、劳尔、碧桃、红宝石、乙女心、……走进深州市锦泰花卉农业基地,一盆盆色彩各异、娇嫩欲滴的多肉植物把这里装扮成了“迷你丛林”,各色各样的多肉,或呆萌、或敦厚、或羞涩、或奔放、或小巧玲珑、或大气傲然,煞是可爱!基地老板赵会娣正忙着给多肉们喷水、修剪……

两年前从工作岗位退休的赵会娣,不甘享受安逸的宅家生活,决心用自己的双手和热情二次创业,开始了扎根乡村的创业计划—种植多肉。“养多肉跟养孩子差不多,需要细心和耐心。看着这些迷你又可爱的小家伙,整个人心情也好起来了。”一聊起多肉,赵会娣完全像换了个人,跟记者一一介绍如数家珍。种植多肉,要耐得住寂寞,有时候为了塑造多肉盆景,一坐就是一整天,在她的精心培育下,“多肉王国”逐步成型并步入正轨。市场发展越来越好,她的干劲儿也越来越足,现在发展到2个高标准大棚,种植多肉200多个品种、20000多盆,既有高端品种也有亲民品种,线上、线下订单不断,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多肉植物以其呆萌的姿态、多彩的颜色、形态各异的造型,再加上养护方式较为简单,逐渐成为小众人士和上班族办公桌上的新宠。“下一步,我准备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年轻人一起干,大家抱团取暖,站稳市场,共同富裕。”对未来,赵会娣信心满满,并热忱欢迎全国各地喜爱多肉的朋友来深州锦泰花卉基地参观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