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深州靓丽“志愿红”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5-07  11:25:06 来源:城镇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墙上的牛皮癣不见了、小区环境更干净了、楼道里通畅了……深州市“我为深州立一功 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启动以来,该市各乡镇、各部门深入到包联小区、街道和路口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源源不断地释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该市将全市100余个生活小区、18个主要交通路口、19条主次干道分包到市直各单位,并确定每周五为全市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日,使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为城市的和谐建设提供动力、增添活力。

在社区里,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拿着扫帚、垃圾夹、小铲子等清洁工具,按照区域分工积极行动,进行“牛皮癣”清理,集中清理单元门、楼体牛皮癣小广告,清理边沟、绿地垃圾,及时消除各类环境卫生死角,整理规范车辆停放等,并带动社区居民主动投身志愿服务行动,提升居民小区整体形象。

在街道上,志愿者们在交通高峰时段积极出动,统一身着“深州市文明志愿者”服装,戴志愿者帽,执旗上岗,以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和学校周边为重点,积极协助交警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劝阻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学校周边,志愿者积极协助交警指挥、引导家长有序停车,在规定区域内等候,增强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家长们纷纷表示:“有了志愿者们的帮忙,路通畅了很多,孩子们上下学安全有了保障。”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微笑诠释志愿服务热情,以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广大志愿者们还积极宣传普及文明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培养文明礼貌、保护环境、文明交通等良好习惯,营造了文明城市创建“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深州市坚持“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作为工作重点,以“我为深州立一功”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我为深州立一功 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以志愿服务新成效,强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