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深州市全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10:33:47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至13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推广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增强公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深州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在全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12日,市减灾委组织相关部门在育龙湾小区开展了“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采取播放音频,微信公众号推送、发送宣传短信,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宣传手提袋及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地震逃生、火灾自救、燃气泄漏、洪涝灾害、防雷击等防灾减灾知识,在全市掀起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宣传活动周期间,我市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册),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65条,开展地震逃生演练1次,通过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使社会公众掌握了防灾自救技能,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