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市盘活“边角地”,化解“停车难”

发布日期:2022-12-25  15:52:05 来源:城镇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以来,我市将实施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程作为2022年25项民生实事之一,着力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推动城市交通秩序向着畅通、有序、文明推进。目前,全市新增公共停车位1216个,超额完成年度900个停车位任务目标。

行政城工程建设前期,我市坚持科学谋划、高位推进,对辖区内停车设施进行全面普查,征集市民多元需求,摸清市区停车资源底数,制定专项规划,出台工作方案,努力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围绕社区、医院、学校、广场等重点区域,充分挖掘可利用地上、地下空间等资源,通过提高配建、鼓励自建、临时辟建等多种措施,盘活区域“边角”,建设公共停车设施,真正让群众出门更安心,停车更省心,生活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