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深州市妇联关于开展创建“美丽庭院”“卫生家庭”活动助力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2  17:22:46 来源:城镇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筑牢防线  从家开始

深州市妇联关于开展创建“美丽庭院”“卫生家庭”活动助力疫情防控的通知

全市广大家庭、妇女姐妹们: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我市有序有效进行。全市人民坚定听从党的指挥,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深州市妇联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妇女保持良好心态,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为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结合近年来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州市妇联以疫情防控为目标,以居家清洁为内容,以创建美观、洁净、文明家庭为载体,开展创建“美丽庭院”“卫生家庭”的活动。

01
“庭院美”打造洁净温馨环境。
干净有序的庭院不仅能够美化、绿化、净化环境,还能愉悦心情,调整面对疫情的紧张、恐慌情绪。广大家庭要做到庭院内外整洁有序,无柴堆、无粪土、无垃圾、无污水、无散养,在干净卫生的基础上,适当种植花草树木,扮靓居家环境。 
02
居室美”倡导良好生活习惯。
家居洁净美观,门窗净、地面净、床铺净,保持居家环境干净卫生,定期消毒,勤洗手、常通风,垃圾及时清理,科学防控,筑牢家庭防线。
03
“厨厕美”培养健康卫生生活方式。
厨房干净整洁,门窗、墙面无油污,灶台、灶具清洁卫生不油腻,餐具及时清洗摆放整齐。厕所无污物、无异味,无污水。不留卫生死角,避免细菌、病毒滋生,有效预防疾病发生。
04

“家风美”提升社会责任意识。

家庭成员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不信谣、不传谣,戴口罩。相信科学,传播正能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当前,让我们以“美丽庭院”“卫生家庭”创建助力疫情防控,以家庭环境的焕然一新筑牢家庭防线,家家户户齐行动,干净整洁防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家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