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市住建局: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民心工程

发布日期:2020-01-03  17:30:35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终岁尾,市住建局牵头“双创双服”三项民心工程提前圆满收官。

民心工程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去年以来,市住建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处着眼、细处着手、狠抓落实,棚改、农危改、“双代”三项民心工程取得明显成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抓牢城镇棚户区改造,用心圆好“新居梦”。我市2019年棚改开工任务为220套,全部落实到永盛三期项目中。在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前期工程中,1-6号水面周边棚户区改造拆迁未回迁户在夏荷苑项目中落实。另外,在开发区产业孵化园,新建公租房520套,共2.8万平米。

抓实农村危房改造,用情织密扶贫“安全网”农村危房改造是我市重点民心工程之一。自去年年初,市住建局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细化责任重部署。制定完善一把手牵总、主管副局长负责、相关科室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起草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和节点时限。二是深化宣传重引导。工作推进中,工作人员入村入户,发放1000余份宣传页宣传危房改造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三是强化督导重落实。推进过程中,每天一巡查、每周一汇总、每月一调度,认真细致核查工作进度、档案资料等,确保各环节顺利落实。

抓细冬季清洁取暖工程,用力筑牢乡村“温暖墙”。衡水市下达我市2019年气代煤改造任务4万户,按照我市双代工作任务分工,7个乡镇气代煤改造全部完工。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住建局农村“双代”工作领导小组,全力配合市政府气代煤电代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二是强化督导协调。督促燃气企业按时间节点制定进度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三是强化宣传动员。下发明白纸,通过张贴条幅、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双代”工程的重要意义。四是强化安全管理制定农村“两员”管理办法,按要求配备安全员协管员。同时,以电视宣传、村内广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进行安全培训。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们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锲而不舍往前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