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深州蜜桃科技示范区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发布日期:2020-01-22  11:06:48 来源:项目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九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认定83个地区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三批)。其中,河北省深州市深州蜜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我市唯一入选地区。

  深州是国家蜜桃生产基地县,素有“中国蜜桃之乡”美誉。深州蜜桃个头硕大,果型秀美,色鲜艳,皮薄肉细,汁甜如蜜。2014年10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深州蜜桃”为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近年来,深州市委、市政府把发展蜜桃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坚持“打蜜桃战略,搞鲜桃系列,提科技含量,抓品牌质量,按项目运作,全产业发展”的方针,强力打造深州蜜桃现代科技示范区。示范区倾心种好蜜桃,应用密株宽行、水肥一体化、生草栽培、重施有机肥等栽培新模式、新技术,采用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等现代管理方式,实行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降低了生产成本,达到蜜桃的早果、丰产、优质、安全、高效的生产目的。示范区还千方百计为桃农拓宽销售市场,按照“效益是检验产业技术的第一标准,安全是效益的第一保障”的科学理念,坚持一手牵市场,一手牵桃农,高效利用电子商务扩大销售量;把打造过硬品牌作为落脚点,在果品等级上制订严格的分级制,达到一定标准的才能进入相应的品级包装,进入市场,含糖量在15%以下的坚决不允许使用专用标识。

    据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名单,经过县市(垦区、林区)申请、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公开竞争选拔程序遴选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