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协深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01-11  15:02:34 来源:深州要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午9:30,政协深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了闭幕式。王文强、张小勇、任秋彦、王常栓、刘振江、范东杰、董殿宾、张少华、刘昭,政协秘书长韩雷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体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董殿宾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深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深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深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深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关于第四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刘振江在会上做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为助推经济强市、美丽深州建设而不懈奋斗》的讲话,刘振江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的关键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衡水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深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深州提供有力支撑。

刘振江要求,广大政协委员一要深化理论武装,推动思想认识实现新提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盘星”,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思践悟,在思想行动上紧跟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紧跟事业发展需要,在学而思上持续深化,在学而信上坚定不移,在学而行上更有成效。

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推动政治能力得到新加强。

要把坚持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作为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更好地发挥政治功能,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对政协工作部署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始终同党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切实增进委员对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的认同,确保各项履职工作圆满完成。要进一步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政协特色,推动党建工作向界别延伸,探索在界别委员中建立党组织,开展适合界别特点的党建活动。

三要着眼全市大局,推动履职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着力在深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上积极作为,围绕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聚焦市委“一三三八”工作思路,聚焦群众关心关切问题,以扎实履职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坚决做到议政向大事、要事发力、建言向重点难点着力、履职向惠民利民聚力。

四要加强协商民主,推动政协优势发挥新作用。

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把发挥好协商作用作为主责主业,不断探索创新,发挥更大作用。要健全协商机制、畅通协商渠道、提升协商实效,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广开言路、集思广益,营造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协商氛围,不断提升“商”的水平,提高“言”的质量。

五要着力打造“重要阵地、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推动凝聚共识展现新作为。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实践引领以及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巩固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

六要提升队伍素养,推动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升自身素养,通过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履职本领,更好地担当起政协委员责任。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严肃作风纪律,认真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教育机关干部和党员委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协队伍。

刘振江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政协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政协新作为,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深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断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助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深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全场奏唱国歌,政协深州市六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