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举办2019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

发布日期:2019-08-29  11:34:42 来源:社会民生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5日上午,“2019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在我市穆村乡马庄村中华寿桃景区隆重举行,来自该乡的40多名蜜桃种植户到场参赛。

深州蜜桃具有个头硕大、果型独特、色泽绚丽、果顶凸尖、缝合线深、皮薄肉细、汁甜如蜜、香叶浓郁等特点,深受各地人士的喜爱。近年来,我市穆村乡党委政府在蜜桃主产区西马庄村大力推行深州蜜桃古法种植,施肥采用麻酱饼、豆粕,少浇水、分期管理,少结果,结好果,向绿色无公害迈进,有效保证了深州蜜桃的原有特色品质。与此同时,他们还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与顺丰快递等公司签订蜜桃购销协议,采取“电商+政府+农户”的方式开辟了蜜桃网销模式,使鲜美的“深州蜜桃”通过互联网销往了全国各地,极大地促进了果农增产增收。

    活动中,评审团将蜜桃色泽、口感、含糖量作为评比标准,并积极采纳桃农合理化建议,采用各项评分及总分得出结果以后再公布桃农相关信息的方式进行评选,全程桃农相关信息均予以保密,有效确保了评选活动公平、公正。最终经过认真评选,评审团评出优质奖10名,银奖5名,金奖1名。来自西马庄村的孟彦辉凭借48.4分的高分,在近50名参赛桃农中脱颖而出,夺得此次争霸赛的桂冠。


   西马庄村主任张春义在接受我台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桃农的品质意识,相信西马庄村的蜜桃品质会越来越好。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引导桃农加强科学管理,增施有机肥,以品质促增收,全面提升深州蜜桃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