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6-26  11:04:45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4日下午,深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在深州市锦绣广场正式启动。本次宣传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由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深州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食品相关单位代表、志愿者服务队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副市长任平同志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食品安全是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问题。全市上下要把食品安全当作头等大事,纳入公共安全体系来抓,从体制机制、技术支撑、社会共治、从严监管等方面强化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涉及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启动仪式上,食品相关单位代表就全面加强食品安全作了表态发言,做出共同打造食品安全的郑重承诺。随后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公安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向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常见食物中毒及防范措施》等宣传资料,现场向消费者传授识别假劣食品的知识,并现场受理食品安全咨询、投诉,同时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车为市民检测蔬菜、水果等食品。

仪式启动的同时,各乡镇食安办联合辖区分局也利用农村集市同时开展了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相关资料8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90余人次。各相关单位还将利用一周时间,紧紧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