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魏桥镇:特色种植加快产业扶贫、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2019-05-13  09:23:37 来源:经济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魏桥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红高粱等特色种植的产业扶贫新模式,高粱红了,日子火了,群众笑了。

五月,正是高粱播种的最佳时节,在魏桥镇中位桥村数台播种机正来回穿梭,贫困户郭宝成去年种了五亩高粱,比种玉米省工省时省力,还多收入了好几百块钱,今年他把所有的耕地全都种上了红高粱。


    魏桥镇是传统的农业大镇,农业种植单一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民增收的脚步,去年以来,该镇积极引导干部群众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扶贫产业,确立了以红高粱种植为主导、鲜桃种植、草莓种植为试点的产业种植链,带领全镇群众脱贫致富。


今年,镇上积极协调河北丰苑种业有限公司与农业专业合作社联手,为入社会员提供产销全程服务,全镇的春播红高粱种植如火如荼,也带动了高古庄镇等其它乡村群众的种植热情,播种下去的是希望,收获的是群众的富裕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