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深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危险化学品行业 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4  16:46:55 来源:部门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1日深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发改局等部门主管副职及2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2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10家城镇燃气经营企业、4家油气管线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应急管理局张久树副局长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月28日张家口特种设备(锅炉)事故情况;随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燃热办负责同志对燃气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相关专家就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各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二要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各企业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企业员工认真学习岗位责任制和岗位操作规程;三要全面排查防控各类风险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到隐患整改到位;四要做好应急值守、安全巡查和24小时领导值班带班。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