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深州市住建局大力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及“洗城”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13  17:22:01 来源:城镇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我市大气质量,按照攻坚月行动部署,住建局党委迅速行动,从严从快扎实推进工地清洗和扬尘防控措施落实。

为确保攻坚月活动扎实开展,该局专门抽调40余人,成立专项小组,对市区建筑工地、商砼企业实行驻场监管和巡查监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检查。在落实扬尘治理18条和“六个百分之百”的基础上,一方面加强工地围挡墙、地面等部位的清洗力度;另一方面实施“六严查”,一查施工工地是否设置封闭围挡,二查出入口是否设置规范车辆清洗平台并使用,三查喷淋、雾炮等降尘设施是否安装并使用,四查密闭垃圾池是否设置,五查施工场地是否硬化,六查裸土、散料是否用密目网苫盖。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最大限度减少工地扬尘问题发生。

 同时结合我市近期开展的“洗城”行动,不断加大城区工地扬尘治理力度,认真落实好相关举措,促进我市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