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12-25  08:56:18 来源:城镇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7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市住建局副局长田兵同志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张爱军同志、市住建局局长张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和监理企业相关负责人及重点施工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深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扬尘治理“八个标准”和“六个百分百”等相关要求进行了深刻解读,对目前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亮同志要求,针对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相关科室和各相关企业要重点抓好“两化”,力保全年“零事故”、“零伤亡”、无扬尘。一是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全面推行“双控”机制建设,实施项目安全管理人员“钉钉”刷脸机制,督促各方责任主体履职尽责。二是扬尘治理措施标准化。严格落实《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的决定》要求,进一步强化扬尘防治意识,明确专职扬尘管理人员,持续实施扬尘治理“一二三”作业法,着力解决基坑开挖和管线施工扬尘治理两头难的问题。


张爱军同志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扬尘治理的攻坚期,住建局和相关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和环保弦,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和扬尘治理不达标问题,打好今冬明春攻坚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规范要求。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工作实效。三是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格的要求狠抓落实,持续推动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巩固提高,收好官、开好头,为建设和美深州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