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考察团来我市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19-10-29  16:10:06 来源:城镇建设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带领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考察团来我市参观考察。

在我市领导张小勇、任秋彦、王常栓、魏志春、范龙海、刘宏志、张爱军等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分别来到深州市粮仓博物馆、王家井形意文化小镇、东山植物园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我市依托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清代粮仓--盈亿义仓筹建了深州市粮仓博物馆,筹建过程中充分发掘义仓文化,使之成为了集收藏、展示、教育、科研为一体的重要文化基地,也是本届旅发大会期间我市重点打造的特色景点和重点项目。向参观者展示了历史悠久、富有农耕特色的义仓文化、运河文化和民俗文化。王景武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保护和修复文物方面所作的各项工作,认为深州粮仓博物馆建筑装饰完好地保存体现了晚清时期丰富的群众智慧和高超的建筑艺术,展现了深州深厚而丰富的历史文化风采。

深州是全国武术之乡,形意拳发源地。形意拳位列四大名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州也被尊为“武术第一乡”。今年以来,深州立足形意文化,在形意拳祖师李老能故里王家井镇,以窦王庄村、羊窝村为核心,打造了形意文化小镇,建成了祖师纪念馆、祭祖堂、形意大学等独具特色的景点。王景武在参观中要求我市要依托形意文化,打造集形意拳培训、交流、展演、民宿、文旅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景区,推动形意拳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我市扩建后盛装一新、繁花似锦的东山植物园。东山植物园扩建区域共分为九大分区八大景点,布置苗木花卉等植物群落90多个,扩建项目景观更注重文化的展示,健身游乐板块的补充与完善。今天的东山植物园生气勃勃、游人如织,考察团成员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着悠久的太极文化和意蕴悠长的旗袍秀表演。